[濕疹]

一到淡淡的夏日, 濕疹就好容易出現. 而我最容易出現濕疹的地方就是頸部[可能因為是頭髮吧!], 每次都會痕及變紅.

用過不同的方法, 出現以下結果:

 

治療

.必須保持濕疹的部位滋潤, 不要出現乾燥.

.外出經常帶毛巾來抺走汗水.

.可於濕疹的位置塗上止痕藥膏.

.用濕凍毛巾覆蓋患處也具止痕作用.

.開冷氣時,可放一碗水或使用噴霧劑,保持環境滋潤.

.如長時間未能好轉, 就盡快睇醫生.

 

避免

.洗澡時不要用熱水沖濕疹的部份, 雖然初時會好舒服, 但沖完後會好痕, 這是因為用皂液和熱水洗澡太久,身體表層具保護作用的皮脂會消失,造成皮膚乾燥,而末梢神經敏感與興奮,連帶出現痕癢的現象。因此,越熱洗,皮膚將更乾裂,濕疹的情況更糟.
(我就是這樣,後悔中)

.不論多痕都不要抓.

.止痕藥膏不可塗過量.

.在冷氣房這樣乾燥的環境裏,皮膚難以分泌皮脂層,皮幹而產生痕癢。或許,晚上因為溫度舒適而睡得好,但是隔天起身後,濕疹的病情可能會惡化。

.注意飲食, 不可食刺激食物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^ v ^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於2010年9月28日, 我的濕疹大致上都好返.

我處理濕疹的方法如下:

1)一定要帶條毛巾仔, 出入冷氣地方及太熱出汗時都好有用.

2)早睡早起, 調整返自己的個人健康.

3)一定要戒口

4)推介要買濕疹膏, 止癢好有效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^ V ^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再提供有關濕疹的短片:

護理皮膚獎門人 - 濕疹的醫治及處理

(濕疹玩死我) RTHK 健康大道 - 如何抑制濕疹?

 

 

希望這些資料, 能助各位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魅力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