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屋住家人.JPG  

二O一一零年三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三十一日
逢星期二晚上七時無綫翡翠台
 

 

香港這彈丸之地,存在着不同階層的家庭和住處,由豪宅、發水樓,以至屋邨、套房,由此衍生出各式各樣光怪陸離的故事,散落家家戶戶。一家人,一間屋,一堆荒謬可笑卻現實貼身的問題有待探討。一連十集的戲劇中,我們會以輕喜劇的手法,描寫五個家庭十段故事(一個家庭兩集單元故事),從息息相關的住屋問題入手,帶出現代家庭不同的面貌與處境,觀眾共鳴、會心微笑的同時,亦重新審視家人、鄰舍等人際關係,反思家的重要。

一屋住家人2.JPG  一屋住家人3.JPG   

 

自從睇咗集 [強拍 自拍] 嗰集之後, 就迷咗去睇  << 一屋住家人>> , 每日星期二都一定返屋企食飯, 推咗朋友的約會, 就係為咗睇佢 .

 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除咗內容寫實及有趣外, 結尾時「give me 5ive」行動都會介紹一款小遊戲, 來幫助家庭增進感情.

而我最锺意的小遊戲, 係以下呢個 :

 

非常愛任務

玩法:

假若男方要出埠十日,妻子及丈夫均寫下十項希望對方完成的簡單任務,例如:掛念時拍一張照片、幫忙淋花、打開抽屜修補兩對穿了窿的襪子、買一份當地的雜誌等等。讓兩人在分隔的十天中,彼此想起對方,彼此為對方做一些事情。
而在出發之前,大家就先在家進行任務交換儀式。

注意:
  • 最好買較浪漫或有關懷鼓勵字句的信封。
  • 任務的難度不宜過高,需要符合對方的能力,不能強人所難。最好是攪笑、甜密俱備,有驚喜更佳。
  • 主要目的是彼此連繫,互相思念,不是要勞役對方。
  • 為對方完成一項任務後,需在相關信封內寫下日期和掛念對方的字句。
  • 二人相聚之時,彼此交換信封,分享特別經歷和感受。
設計/撰寫:

程翠雲(家庭治療師)

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*.

^ 以下3項都可以按一下連結來觀賞 ^

一屋住家人 網頁

「give me 5ive」行動

節目重温

 

如果想直接重温, 可於以下youtube視象欣賞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魅力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