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_20100713121712134.jpg  

從未拍過拖

少異性朋友的我

上年參加咗 [相睇活動] , 見咗不少異性, 試過交往, 但結果都是冷淡收場.

每次交往初期都感覺好好, 但過咗幾個月, 便開始冷淡.

知道問題是出於 不懂拍拖 的我....

*.*.*.*.*.*.*.*   同以下編文章, 有點相似  *.*.*.*.*.*.*.*

朋友近來有新戀情,她當然開心,但開心之餘,朋友有些心煩之事,就是拍拖只不過三個月,男友便愈來愈少給她電話,見面也愈來愈少。

「我現在只告訴自己,男友不找我,只不過是工作過於忙碌,遲些就會找我,我只需乖乖的等待便可。我要自己不要再「亂諗野」。」


你說的「亂諗野」,是不是有時會想:男人會不會貪新忘舊?他們是不是追求時千依百順,追到手後便愛理不理?


「對啊!我以前就經常這樣想,所以經常不開心。」


你不開心,是因為對方拍拖後少找你,少跟你傾偈,於是就會想:對方是不是貪新忘舊?對方是不是對你沒有興趣了?想到這裏你會更不開心,對不對?


「對啊!」


對方少找你,你這樣想是很自然的事。既然你介懷這點,為何不直接詢問男友,為何他近來少找你?


「因為根本沒有機會,我們電話也少講了,而且假如我說了,我不知男友會否不高興。」


這也是合理的想法。你最初喜歡男友甚麼的?


「你問我喜歡男友甚麼,我真的不懂怎樣回答,因為我不大了解他。」


既然不大了解他,為何會跟他一起?


「當時我病了,他每天都來探我,我很感動,我實在非常開心有人會關心我,會愛錫我,所以便跟他一起了。」


你是不是認為,如果男人跟你拍拖後,會仍然關心你,愛錫你,時常跟你一起,過正常的拍拖生活,你就會很安落,否則就會「亂諗野」,對不對?


「是的。」


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仔拍拖後,仍會呵護備至,愛戀如昔,是有一定條件的。第一,他一定不能太忙和工作有太大壓力,你現在的男友和以前男友的工作是不是很忙碌的?


「是的,他們每個都是非常忙碌的,而且壓力很大。」


第二,他們本身一定要喜歡溝通,喜歡交友的,你知不知道這些男友們是不是有很多知心朋友,尤其是女性朋友?


「我不知道,我從沒有問他們。」


第三,他們渴望結婚,渴望有個穩定的家,你知不知道這些男友們,是不是想結婚,想有穩定家庭生活的人?


「我不知道,我從沒問過他們。」


這是擇偶的一環,另外是相處的一環。你自己有沒有很多異性朋友?他們是否很喜歡跟你傾偈?


「我沒有多少個異性好朋友。」


那你的同性朋友是否很喜歡跟你傾偈?


「不是,她們很少找我。」


那麼,你平時跟男友,現在的也好,以往的也好,大多傾些甚麼話題?


「通常我會講自己的事,我希望他多些了解我,關心我。同時,我會約會他們,我希望我倆多些見面。」


你沒有關心他?問候他嗎?


「有,我有問他們是否吃得好?睡得好?我會叮嚀他,不要過於忙碌,要小心保重身體。」


男友喜歡你這樣的關心嗎?


「我不清楚。」


你有問他嗎?


「沒有。」


除此之外,你還有關心男友甚麼東西?


「沒有啊!我不知道怎樣關心男人的,男人需要女友關心甚麼?」


關心他們自己最關心的東西。你男友最關心甚麼?


「事業。」


這太籠統了。他現在工作忙些甚麼?公司醞釀裁員嗎?他喜歡現在的工作嗎?他跟上司和下屬相處如何?
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
除此之外,他有甚麼目標?有甚麼追求?


「他想賺多些錢。」


在賺錢上,他有甚麼想法和做法?他碰到甚麼困難?為何他想賺多些錢?


「我沒有問他。」


你對男友的興趣似乎只集中在「他是否愛你」這點上,其它的你都不太關心。


「這有甚麼問題?」


用學術一點的說法,「他是否愛你」屬於你愛情上收獲的質素。「你是否關心他,是否能令他快樂」屬於你付出的質素。你關心你收獲的質素遠遠大於你付出的質素。這便好像,你只關心公司是否準時出糧,卻不在乎你的工作是否稱職一樣。你說這樣的員工會否被炒魷?


「……」


「你說的我確實沒有好好考慮,但我有一問題想問,無數人認為對於愛情,我們不應想得太多,這不對嗎?」


我是這樣理解的。若果一個人做好自己本份後,確實不應太擔心愛情的結果的。這好像一個準備充足的學生,不需每晚都擔心考試成績一樣。不過,在愛情上,我們真的已經做好本份嗎?


如果我們不懂,我想我們是應該深入地鑽研一下怎樣揀選對象和怎樣跟異性相處的。


正如一個連+-×÷都弄不懂的學生,你還叫他不去多想數學,不多學習數學,他考試肯定肥佬。



很多人都是這樣,拍拖後,當然想對方投入,想兩人能夠永遠開開心心。否則便會懷疑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,這是很自然、很正常的懷疑。而這種懷疑會令自己很不開心的。


可惜的是,無數人沒有好好保護自己,他們沒有好好去選擇對象,去避開這種懷疑和這種不開心。


人有很多種的,有些確實只喜歡追求,對細水長流的愛情生活沒有興趣,有些則只集中在工作上,拍拖只是人有我有的玩意,有些則天生木納,不懂溝通的,如果我們沒有好好的選擇對象,在拍拖前沒有探問清楚,任由運氣安排,你不快樂的機會便會很大了。這是「揀對人」。


有些人只關心對方是否愛錫自己,但他們沒有細想,到底自己做些甚麼,對方才會不停愛錫自己,又做些甚麼對方就會停止愛你,於是在對方心目中,他們便變成一 個自私精──只管要求對方令自己快樂,卻沒有研究怎樣令對方快樂。自然地,人家對我們的愛便會慢慢減少,這也是自然的事。這是「懂相處」。


拍拖後,對方不投入,我們自然傷心,但我們為了不讓自己傷心,到底做了甚麼東西呢?

*.*.* copy 於 http://www.lalulalu.com/archiver/tid-1658939.html  *.*.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魅力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