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裡.JPG   

人類 可以變成 人魚 ?!

 

魔法小說《哈利波特:火盃的考驗》中,哈利吞掉魚鰓草,像魚般在水底呼吸的橋段,將來有可能成真,因為加拿大科學家發現只要把人類和海藻的脫氧核糖核酸( DNA)結合,就可以使人類在水中生活。
達 爾豪西大學研究員克尼,早前研究兩棲動物蠑螈時,發現海藻可進入蠑螈的胚胎,為胚胎提供氧氣,直至蠑螈長大後,海藻仍沒有離開,繼續留在蠑螈體內,因此蠑 螈可稱為半植物體。研究員相信,若把海藻這種獨特能力,作為其他生物的氧氣來源,甚至進一步與人類 DNA互相結合,人類將來可具備水陸兩棲能力,即使徒手潛入水底,頭部也毋須浮出水面換氣,直接漫遊海底世界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 

 

 

 

copy 於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408&sec_id=15335&art_id=15149389&av_id=1514951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魅力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